花花不在北欧

长大以后,我确定我还没长大。

我们与赫尔辛基深深浅浅的认识与别离

天还是黑色的时候,被一个声音一把叫醒的心情多少是有那么点不愉悦,微睁着还依赖睡眠的双眼,望了望窗外,哦我多想可以再睡会,我的混忽思绪还想继续深埋在那温热的舍不得离开的被窝。可是又想着是要跟着他们一早出门的心思,这才狠心彻底地让自己清醒起来,刷牙洗脸,出门去了。这是距离上一次离开芬兰后隔了许久的天未亮就醒起的早晨,心里哼着一首不懂何时被缠住记忆的曲调,手挽在好友的手腕里,这就吃早饭去了。Hakaniemi的摊子还正在一家家地张罗起来,随意走到一家kahvila点了三明治,友善的Luis还给我们送来了芬兰的传统米饼,温暖的早餐,力量的伊始,随后我们寄出了在赫尔辛基的第一份手绘明信片,那可是大风认真对待过的思绪与情感。

而后我们去了海边,那里的风真大,是大风。我们嬉笑谈天,偶然遇见一小块青草地,那是我在出发前心里所念想的画面。视线顺着海对岸,冰冻的海面上停靠着两艘印着sisu和voima的大船,是的,它们的寓意正象征着这座城市的精神,尽管现在是灰冷的真实冬天,这座城市她是有很强的内在隐力,一座具有设计感的城市,你能说她没有生命力吗?

吹着风走着,自身的能量都在抵御这股寒冷,很快肚子就传达了空虚的躁动。Perho ravintola,一所厨师学校的餐厅,给我无数的惊叹和想念,外面的它是那么地普通,简单到连潜意识里就觉得它很普通。若是不走进去,坐下来,拿起食物,就不会懂得它的好,真就给错过了。那儿的沙拉好吃,我觉得要比主食出彩,不知是否因为我把前菜吃得过多了点而影响了对主食应有的评价。当你与一群和你的饮食喜好相近的朋友在一起吃饭时,那真是有意思极了。恰巧我们四人都爱吃面包,而这里的面包是获得我们一致好评的实在食物,我很想说,叶无牙你的心愿接近达成,因我已默默地领了好几回的面包来吃着。

午餐过后,大家说着不然我们再去一个空旷的海边吧。于是我们就去了,那个海边我们从来就未到过。不消片刻,我便惊讶的喊道,这不是摄影师Nina拍摄过的那片海吗?这里是Hietaniemi beach,因我认得海边的那一把孤立的高椅。收获了一卷心仪视角的胶片之后,直奔Regatta的肉桂卷去了,一切都还是记忆里的样子,那一张心爱小姑娘曾经摇晃过的秋千,也只多了一层白色的雪。

天色又一次的顺应时间地暗下,天空里飘着白雪,站在路边伸展双手接着从天上飘落的雪花,像极了小圆玻璃球里的童话世界,我也在其中。走在小雪里,我们就要离开赫尔辛基,搭上前往拉普兰的火车。我们都舍不得离开这座城市,因为他们觉得也许不会再回到这片土地上。

火车还在不停地向北方开去,再见了,赫尔辛基;你好,拉普兰。而我也要休息了,内心里一切的独白都晚安了吧。Hyvää yötä!

评论 ( 5 )
热度 ( 20 )

© 花花不在北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