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不在北欧

长大以后,我确定我还没长大。

Day 1 | 赫尔辛基,已满24小时

现在1月25日,芬兰时间17:47,从开始的意识行走跳转到那么真实的接触,我脑袋里已经载入了太多的画面,我坐在贴近窗边的圆桌,望向已是夜幕环顾的街道,开始慢慢的释放我的记忆,它们,他们,她们都应该在合适的片刻上。

当用着带有芬兰签证的护照,取到属于我们个人的座位号时,那颗心才更真的维系着北欧四人行的脚步。

我,Norman,4小时的车程+11小时的飞行,明天一整天的周转-拍摄-访友。这不会是一段轻松的旅行,但,无比期待!

现实与梦是交织难辨的,如果有时光机,机场便是这神奇的盒子,走进去……出现在另一个空间。

我说,我以后是Marikukka,不止是要继续吃我的大面包,我要穿着Marimekko,拎着Unikko小包,走在Esplanadi公园里,走进牵绊我许久的情感。芬兰,我真的要回来了。

也许是因为连早上还在工作着的原因,虽然已经是待飞的雀跃姿态。因为正在当中,直到拿到登机牌通向候机,是有真实感了,一日一历的从护照、行程、签证,直到临出发,是有紧张感了。却又顺利而自然。头晕目眩的想要说出个来龙去脉的小心思,让自己也觉得逗趣了,来自旅行前。大风说着。

始终微笑着的芬航空姐,当她带着温暖推着服务车经过我身边,细问我需要点什么,我努力的用我喜欢的芬兰语回复她。当她再次站在我的身旁时,她用了她的母语来问我需要喝的什么吗。她的细心和贴心触动了我心里那柔软的区域,她的工作并不轻松,可她却记住了我在意的东西。

广播里传来机长的问候,那深沉的语调里透露着他会掌控好这次航线的信心。旁边的菜菜,边在纸上画出她对之前食物的感动,边可爱的模仿着机长的说话。我说,我们来学几句简单的问候语吧。

当我们被准许进入芬兰国境的时刻,我们就只想着记录下这一刻,难抑着的幸福感与兴奋交织着。

我们在芬兰还在睡梦中的时候悄然到达,空气里的深透清冷伴着嘴里呼出的白烟,这是冬季的标签,这样直接的告诉我们,我们已经来到冬天却不是暖暖的怀抱里。在友人家里,等待着芬兰醒来,有一丝的焦急。慢慢地,渐渐地,窗户外光亮起来了。云朵里出现的色彩,唤醒了这座城市,又该是按着往日的基本轨道开始这一天,可却又是完全不同的24小时。这一天,芬兰的24小时里,有我们的参与。

冬日的光线投进车里,它是指引,它让一切都变的有温度。我们的老司机,转动着他熟悉的方向盘,载着我们,开始我们无数的未知,遇见,与再见。

一直以为Hakaniemi的集市是在冬季里歇息的,来到这,又是新奇。这里有带着羞涩感的渔获商人,这里有落落大方喜爱与我们交谈的水果女士,这里有芬兰人民浓郁的生活气息。那位水果女士的摊位上有标写着芬兰苹果字样的Omena,1公斤4.5欧元,我们欣喜的花出了在芬兰消费的第一笔。这样的生活参与感,实在。

当架在爸爸脖子上的芬兰小姑娘出现在镜头里时, 从影像里,我们感受到是令人动心的画面。这些都是最真实的轨道,是我们要搜集的生活记忆。

大火腿肠,小火腿肠,烟熏肉片,我们的菜大厨只消望上一眼,她那时常远离正常意识范围的设计师大脑里就已有烹制美食的画面感,她把对美食的喜爱都画在她自由的思想里,我们所要做的,便是等待,等待食物四溢的香气漫过我们的嗅觉。

我们在赫尔辛基的第一天,自在的接触,认识它。通过我们的步子,经过我们不算熟悉的语言,遇见多多少少暖心的问候。在我们的烛光晚餐中,欢笑伴着感动,让这一天慢慢的消散落幕。

 


评论
热度 ( 11 )

© 花花不在北欧 | Powered by LOFTER